我一个人可以注册几家深圳公司?
2019-01-23 16:10:17

6.png

最近小编常常被问到“我已经有一家公司了还能注册公司吗?”,对于这个问题呢,小编就从一个人可以注册几家深圳公司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深圳一人有限公司只能开一个

在深圳,注册一人有限公司,是指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为了与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相区分,在市场主体登记时前者的公司类型被描述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后者则被描述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每一个自然人,只能注册一家一人有限公司。

我国《公司法》规定:

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虽然不能再注册第二家一人有限公司,但是还可以成立其他形式的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

可以注册多个深圳股份公司

如自己名下已经有一家一人有限公司的客户如果计划要再注册一家深圳公司,可以与一名或者多名亲戚、朋友合伙注册深圳公司。进行股权分配的规划,股权分配上若是得当,实际上,也可以达到一人控制公司的效果,与一人公司的实质差别并不大。

每一位自然人可以开很多家股份有限公司,也可以担任多家此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深圳个人独资企业或深圳个体工商户没有限制

创业者们除了考虑注册深圳公司之外,也可以考虑设立深圳个人独资企业或者深圳个体工商户,法律上对自然人能够设立多少个深圳个人独资企业或深圳个体工商户并没有限制性规定,只是这两种组织形式都没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相对而言,这样子的话投资者的风险会略高,并且也会因为主体资格所限而无法涉足某些行业。

但是深圳个人独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优势也是很明显的,设立、变更已经注销方便灵活,可以依市场行情变化随时做出调整。比较适合业务规模不大的投资者。个人独资企业还可以设立分支机构,开展更大范围的经营。

以上就是小编要介绍的,一个人可以注册几家深圳公司。


行业标准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专人解决财税问题

模式创新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信息安全

重金打造安全系统
严格保护个人隐私

行业标准

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
规范工商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 : 深圳市创业伙伴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005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