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可不是合理避税方法
2019-08-12 15:31:02


国家有大量的税收优惠政策,来减少企业税务压力。但是有些企业为了减少支出,会采用些不正当手段减少税务支出。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6种不合理的避税方法。

1、不正常的发票抵扣

发票抵扣是企业申报正常经营开支的主要途径,也成为很多企业虚报经营成本支出,增加扣减金额的主要手段。但长期、大额进行抵扣处理的话,很容易出现问题,造成企业费用异常。曾经就有案例爆出,一家互联网企业的油费超过了物流公司,这样的情况必定会招致税务机关的调查。

2、绕开银行发工资

在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主流的当下,仍有不少企业使用现金发放工资。而这样做的原因,基本都是为了规避个人所得税的申报,认为这样可以避免税务机关的监察,然而这样做除了可能给企业招来更大的麻烦外,并没有什么用处。

3、个人补贴不申报

不少企业有意无意的将给予员工的补贴,如餐补、话费补、房补等多种补贴独立计算,而不是合并入工资内,以此避免被纳入个税征税范围。但是这样的行为十分危险,应该尽早整改。

4、员工零申报

虽然国家上调了个税最低申报限额,但仍有很多公司采取低报员工收入的方式规避个税征税,甚至有的公司申报的员工收入相较行业平均水平低很多,这样很难不会引起税务机关的注意,而招来税务稽查。

5、混淆劳务费和工资申报

在劳动密集型企业,如工厂、建筑企业等,存在劳务工、临时工、第三方员工等多种用工方式。而这些用工方式又有不同的收入申报要求。劳务工属于第三方劳务派遣,因此其劳务费应归于劳务费用核算,而不能计入工资支出。

6、外包福利风险高

最近兴起一股将企业员工的部分福利和工资外包给其他服务公司发放的风潮,如外包给人力资源公司和管理咨询公司,由这些公司开具发票,再将这笔支出以咨询费用形式列入企业经营成本。但是,这样做必然会导致企业不正常的开支,而引来税务部门的关注。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的介绍。更多问题,欢迎您到创业伙伴咨询。创业伙伴成立11年,为十万多的客户提供了优质服务,有公司注册、商标注册、记账报税、公司变更等服务,是您创业道路上的好伙伴。


行业标准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专人解决财税问题

模式创新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信息安全

重金打造安全系统
严格保护个人隐私

行业标准

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
规范工商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 : 深圳市创业伙伴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005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