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账报税是个细致活,这些方面可要注意了
2019-08-29 16:03:27

记账报税

记账报税的要求是比较高的,随意的涂抹,账目不清晰等问题对我们记账都是有影响。所以,小编整理了记账报税的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1、在凭证上如果做错了就重新做一份凭证,切记凭证上不可以出现红色的痕迹。

2、每个月的月底,在结账之前一定要把原始凭证粘在黏贴单上。汇总做帐,这样的好处是做账简单,记节省凭证又利于查账。

3、在登账时,遇到费用、收入结转的账户。如果该账户不做凭证直接登账,就直接用红笔在账簿上填写和结转。如果该笔业务做凭证,就不需要用红笔在账簿上做帐。

4、在登帐时要用到呈上页、转下业、本月累计、本年累计、如果是第二年接着上一年的账做就写“上年结转”

5、在做凭证时,要先清楚借贷方的正确使用科目,和正确的金额。凭证做好后需要检查凭证记载的科目和金额是否正确。

6、每月把凭证汇总好,把汇总的金额计算两遍,确保该计算正确无误。凭证汇总好之后,要去银行对账单,按照对账单在与凭证汇总表核对一遍,已确认是否所有与银行有关的进出款项都不存在短缺现象。

7、结账之后,要把丁字账放在凭证的最上面,以便于税务等有关部门检查要装订凭证有单位负责人签字,然后有会计部门保管。

以上就是小编对记账报税的注意事项介绍。更多问题,欢迎您到创业伙伴来了解。创业伙伴有300多名持证会计,保证账目0错率,提供全程代办公司注册、商标注册、记账报税、地址挂靠等服务,是您创业的好帮手。

 


行业标准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专人解决财税问题

模式创新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信息安全

重金打造安全系统
严格保护个人隐私

行业标准

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
规范工商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 : 深圳市创业伙伴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005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