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商标持有人可以享受哪些商标权利
2019-09-17 15:57:50

注册商标

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好的商标能让消费者记住并与产品产生联想。那么注册商标后,持有人对商标享受哪些商标权利呢?

一、商标专用权,在同类产品或服务中,还具有唯一性,商标注册成功之后,商标持有人可享有的权利有商标专用权、商标许可使用权、商标转让权、商标续展权。

1、独占使用,在同类产品或服务中,他人不得使用与已已有注册商标相同或相似。

2、以商标作为出资。商标所有人可以用商标进行出资设立公司等企业法人或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等。

3、以商标作为质押。商标所有人可以将商标出质,设定权利质权用以担保自己或者第三人的债务。

4、放弃商标权,商标注册人可放弃商标使用权,可到商标局进行注销,或默认放弃,商标三年未使用就可检举注销。

二、注册商标许可使用权

标权人可以将注册商标许可他人使用,并因此而获得报酬。或是因为扩展业务需要,商标许可使用需签订商标许可使用合同,并到商标局备案。可分为

1、商标普通许可使用

2、商标独占许可使用

3、商标排他许可使用

三、注册商标转让

商标持有人可以将商标通过商标法律程序转让给他人使用,商标转让给他人之后,商标权归受让方所有。

四、商标续展权

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到期的前6个月,商标注册人可向商标局办理续展,续展之后又可以继续使用十年,如果一直进行商标续展,商标就可永久使用下去。

商标对于企业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对企业产品提升知名度有重要意义,如果企业因经营等原因导致商标闲置,商标仍可作为一项无形资产有偿转让给他人。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的介绍。更多问题,欢迎您到创业伙伴咨询。创业伙伴全程代理您的公司注册、商标注册、记账报税、地址挂靠、进出口权、批文办理等。


行业标准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专人解决财税问题

模式创新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信息安全

重金打造安全系统
严格保护个人隐私

行业标准

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
规范工商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 : 深圳市创业伙伴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005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