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商标选择名称
2019-11-02 15:00:54

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也需要给商标选择一个容易记住,对产品发展有利的名字。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如何给商标选择名称。

1、通俗、顺口的更易被记住

商标命名要使用通俗易懂的词,简单易写易印刷;商标读音要响亮、顺口和有音乐美感,避免过长。

2、商标要突出商品的特点

商标名称一般都很简短,只能显示商品某一方面的特点,因此就要求商标命名时应尽量突出让消费者关注的方面,比如产品使用的技术、原料、产地等等。

3、要考虑消费群体心理

产品、服务都有特定的消费群体,因此在给商标命名时要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心理才能赢得市场。如老年保健品商标命名,就要考虑老人喜欢养生、健康长寿的心理。

4、要有美感,寓意良好

所谓有美感是指商标名称形象鲜明,能使人产生美好联想。寓意良好是指名称所蕴含的意思要美好。

5、要名副其实,避免自相矛盾

商标最好能从某一个侧面反映出商品的某种特征,这种特征应该和商品有一定的联系,应避免出现商标与产品不符或有商标有损产品形象的现象。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的介绍。更多问题,欢迎您到创业伙伴了解。


行业标准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专人解决财税问题

模式创新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信息安全

重金打造安全系统
严格保护个人隐私

行业标准

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
规范工商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 : 深圳市创业伙伴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005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