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商年报与税务年报有什么区别
2019-11-11 14:45:18

公司年报

今天,创业伙伴小姐姐要给大家介绍一些企业工商年报与税务年报有什么区别。

1.企业工商年报,是指企业应当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向工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

工商年报的主要内容:公司注册信息、地址、从业人数、出资情况、资产状况、股权变更情况等。

不按时报送的后果:企业未按照规定时间报送年报,会被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社会公示。如果满3年仍未报送年报的,直接会被列入“黑名单”。并且会产生罚款

2.税务企业年报,准确的说是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每年终了,企业都要进行上一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根据企业的盈利情况决定是否缴纳企业所得税。这涉及到所得税税款的问题。

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的内容:填写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各项收入、成本、费用、纳税调整明细等,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计算是否需要缴纳税款。

不报送的后果:企业未按照规定期限报送企业所得税年报,税务局会下达税务事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会被处以罚款,同时涉及到税款的要补交税款和滞纳金。企业未按期申报,又查无下落的,税局会把企业列入非正常名单。

3.申报受理部门不同

工商年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报。

税务申报部门是税务局(现国地税已合并)

4.申报时间不同

工商年报的报送时间:11日至630日。报送的内容为上一年度的情况。2018年年报要在2019630日之前报告。

税务年报报送时间:11日至531日。报送上一年度的企业所得税情况。2018年的年报要在2019631日前申报。

以上就是创业伙伴小姐姐今天的介绍。更多问题,咨询创业伙伴,给您满意的答案。

 


行业标准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专人解决财税问题

模式创新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信息安全

重金打造安全系统
严格保护个人隐私

行业标准

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
规范工商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 : 深圳市创业伙伴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005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