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旅行社批文要哪些资料
2019-11-12 14:16:46

办理旅行社批文

成立旅行社不仅需要营业执照还需要办理旅行社批文才能正式开始经营,今天创业伙伴小姐姐就跟大家一下来看一下办理旅行社批文要哪些资料。

一、旅行社批文办理需要哪些资料

1、设立申请书。内容包括:申请设立旅行社的经营范围,中英文名称及缩写,设立地址,企业形式、出资人、出资额和出资方式,申请人、受理申请部门的全称、申请书名称和申请时间。

2、经理人员和计调人员的任职文件、履历表、身份证明、劳动合同及社保证明

3、至少三名导游人员的导游证、履历表、身份证明、劳动合同及社保证明

4、提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5、经营场所租赁合同或房地产权证明

6、营业设施、设备证明和说明

7、出资人身份证明

8、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履历表、任职证明及身份证明

9、企业章程(原件1份)。

10、指定银行存入质量保证金证明文件或银行担保证明文件

11、投保旅行社责任险证明文件。

二、旅行社批文办理的流程

1、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审批部门是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2、审批部门正式受理之后,审批周期为20个工作日。

3、审核通过的申请机构将获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4、申请机构在获得旅行社许可资质的三个工作日内,需向国务院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指定的银行开设质量保证金账户,并交纳质量保证金20万人民币。走到这一步,旅行社就可以正式开展国内游和入境旅游业务了。

以上就是创业伙伴小姐姐今天的介绍。想了解更多资讯,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创业伙伴是您身边放心的工商财税助理。

 


行业标准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专人解决财税问题

模式创新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行业顾问竞标模式

信息安全

重金打造安全系统
严格保护个人隐私

行业标准

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
规范工商行业标准

版权所有 : 深圳市创业伙伴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00586号-1